“2023鸡西国际旅游时尚周”圆满落幕,北服选手夺冠

广告位

8月26日晚,“丝路环球旅游小姐中国区总决赛”在鸡西·兴凯湖畔举行。作为“2023鸡西国际旅游时尚周”的重要组…

8月26日晚,“丝路环球旅游小姐中国区总决赛”在鸡西·兴凯湖畔举行。作为“2023鸡西国际旅游时尚周”的重要组成部分,这场总决赛备受瞩目。

经过激烈角逐,最终来自北京服装学院的1号选手蒋美程,获得本次总决赛的冠军。10号选手王亚丹和34号选手梁雅雯分别是亚军和季军。另有多名选手获得最佳上镜奖、最佳身材奖、最具综合表现力奖、最具网络人气奖、最具旅游推介潜力奖等。

1号选手蒋美程获得冠军(中),10号选手王亚丹(左)和34号选手梁雅雯(右)分别是亚军和季军

今晚的赛事极具看点,共分为四个篇章。开篇为鸡西logo展示篇,42位佳丽身披印有“水墨丹青”鸡西logo的白纱,圣洁无暇,翩然登场。鸡西是一座江湖之城——兴凯湖、乌苏里江坐落其中,它也是中国最早见到日出之地,因此这款logo是鸡西形象的象征。

42位佳丽身披印有“水墨丹青”鸡西logo的白纱,自信登台

白纱过后,进入“集结鸡西篇”。每位选手身穿带有民族特色的服装,或是汉服、马面裙、敦煌西域服装、非物质文化遗产胶州秧歌服等,她们为自己设计了独特的登场方式,用拿手的才艺表演证明着颜值和才华并不冲突,可以集于一身。

选手们展示带有民族特色的服装

“浪漫多巴胺”篇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,本次“时尚周”的关键词之一正是“多巴胺”,主打欢乐与浪漫。今年,大赛组委会经过特别策划,首次推出了限量版周边产品——“多巴胺GIRL”手办,时尚活动+创意手办的形式,在国内同类型赛事里从未有过。它依托于一位12岁少女对鸡西·兴凯湖的奇思妙想,它是湖中精灵,是传递正能量的使者。

“浪漫多巴胺”篇,7号佳丽挥手和现场观众互动

“幸福鸡西篇”是最后一个篇章,佳丽们换上礼服,展示典雅的一面。如果说“多巴胺风格”像波澜起伏的兴凯湖水,那么身着礼服的她们则像晴日无风时静静流淌的兴凯湖水,这水是彩色的,每双看到它的眼都为之沉醉。

42位佳丽身着华美礼服,为本次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

“国际旅游时尚周”在鸡西已举办六日,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关注。“丝路环球旅游小姐中国区总决赛”作为压轴好戏,既是选手们展示自我的舞台,也是主办地向外界传达美好信息的窗口。

“国际旅游时尚周”作为文旅融合的城市营销品牌,是落实鸡西市委市政府发展“十大经济”,打造“生态旅游名城”,创建中国康养旅游城市的重要举措。该概念在国内首次提出,主旨是利用文化IP为旅游赋能,利用时尚文化大IP所带来的资源和平台优势,立足本地的旅游文化资源,集合全世界媒体、名流、专家和投资人等,目标是将主办地持续打造成为时尚的旅游目的地。

10号选手王亚丹正在展示她钟爱的民族服饰

今年的活动以“丝路环球旅游小姐选拔赛”为核心,由丝路环球旅游小姐中国区总决赛、鸡西国际旅游时尚周文化广场欢动之夜、“浪漫兴凯湖·欢乐多巴胺”主题日采风、鸡西·兴凯湖旅游高质量合作发展大会等系列活动组成。

今晚,“2023鸡西国际旅游时尚周”圆满落下帷幕。回顾本次“时尚周”的一系列活动,不难看到很多亮点。

首先是“丝路环球旅游小姐”特色品牌活动之一的“大师课”,邀请到我国著名摄影家、希望工程“大眼睛”拍摄者、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——解海龙,讲述“大眼睛”背后的动人故事。选手们受益匪浅,学到了专业课之外的人生智慧。除姣好的形象之外,她们还应重视心灵之美,具备奉献精神和传播爱的能力。

名模导师毛胜伟采用最轻松的方式,给选手们上了一堂妙趣横生的专业课;鸡西市博物馆馆长袁文祥,给选手讲述了鸡西的历史和文化。

1号选手蒋美程腰肢纤细,这身纹饰独特的民族服装更显她的纤弱

在穆棱河文化广场举办的“欢动之夜”,是佳丽与鸡西市民之间的一次近距离互动。活动现场热闹非凡,限量版“多巴胺GIRL”玩偶的推出对鸡西人来说是个意外惊喜,这款手办不仅赢得了鸡西市民的心,也将一股象征欢乐与浪漫的“多巴胺”之风带到了鸡西,传递了积极的能量。

接连三天的“采风日”,是选手与鸡西这座城亲密接触的机会。这里的土地、水域慷慨丰腴,盛产山兽、水族、森林和矿产。参观博物馆、图书馆和版画馆的过程,是认知鸡西历史文化的宝贵经历。游览兴凯湖景区、虎头旅游景区以及品尝鸡西大冷面的过程,是一次与鸡西美景美食面对面的机会。从“北大荒书法长廊”到“856农场”,选手们走过的是一条经典的旅游路线。鸡西有着光荣的红色革命传统,一代代鸡西人前赴后继,“北大荒精神”至今仍在传承。

38号选手气场十足,走出了“女王范儿”

在深入接触的过程中,以旅游、青春为主题的“鸡西国际旅游时尚周”,与鸡西这座自带历史沧桑的工业老城,经过撞击融合,再一次激发了新时代下这座城市的生命张力。两者是相互助力,彼此促进的关系,鸡西市借助这一次具有爆点的文化活性,必将能向全世界展现自己的旅游实力。

“2023鸡西·兴凯湖旅游高质量合作发展大会”的举行,对鸡西的旅游业发展有着重大意义。作为高规格的学术会议,大会邀请了国内外旅游界的大咖们,作为嘉宾进行学术演讲。会上的这些专业人士以“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,旅游产品创意创新”为核心议题,为鸡西旅游献计献策,也为鸡西旅游产品的改造升级提供可能。

1号选手蒋美程获奖时刻

由此可知,“时尚周”举办的每个活动,都为鸡西带来了令人欣喜的成就。“2023鸡西国际旅游时尚周”虽已落幕,但选手们的成长仍在继续,鸡西蓬勃的发展仍在继续。晚风拂过兴凯湖,乐音在湖上回荡,湖水好像一位热情的观众,在欣赏这场动人的表演。它是今晚的见证者,我们每个人也是,见证当下的胜景,也见证更美好的明天。

文:袁媛

图:张风、王冉、马旷

关于作者: 游客

为您推荐